江海寄余生

【盗墓笔记】【雨村过年日常】《庚子过年》除夕篇

*和群里四个小友在年初二晚上的故事接龙

*ooc是我们的

*短打,2700+

*《庚子过年》除夕篇


可以就走咯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


《除夕宴》



过年的前几天,张起灵和吴邪出门去镇子上置办年货。养鸡千日杀鸡一时,年三十的一大早胖子就在琢磨着,在雨村养的鸡应该怎么吃了。

   

 

“天真,小哥,你们是想吃炖的啊还是烧的啊。”胖子举着一只放了血的鸡,嘴里念念叨叨:“野生的敢情好,胖爷我也该补补了。”

   

 

吴邪朝他翻了个白眼:“胖子,不是我说你,你这一天天就知道残害生命,你不是信耶稣吗,你这不怕挨雷劈啊。”

   

 

胖子手一扬:“得,胖爷我早就不信那劳什子了。照我说,还是咱小哥最靠谱,家有一哥,如有一宝嘛。”

   

 

吴邪撇撇嘴:“说的比唱的好听,最近新型冠状病毒爆发,福建都启动一级响应,村里都贴告示了。我出门都没瞅着有多少人荡荡儿,你还在这杀野味,咋,嫌命长啊?不知道冠状病毒是由野味引起的啊?”

   

 

胖子把热水浇在鸡上,准备拔毛:“害,早知道了,胖爷我天天在村里轧马路会不知道?咱家这鸡在山上放养,起个称号叫“野味”,你这咋还计较上了。再者说了,你俩知道有病毒上街还不带口罩,不也是嫌命长。”

   

 

“你!”吴邪涨着个脸:“我俩上街不就去买口罩了,还用得着你讲。”

   

 

胖子起身拿了个木凳放在吴邪脚边,笑道:“那感情好啊!小三爷,坐,咱俩一起拔个毛呗。你鸡脖我鸡身,看胖爷对你多好。”

   

 

吴邪翻了个白眼,把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放在旁边的桌子上,又把胖子提过来的凳子放到一个他满意的位置,这才坐在凳子上,随后他像想到了什么的样子,低低的笑了两声。胖子纳闷儿的看着他,不解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

 

就在他们哼哧哼哧拔鸡毛的时候,村委会徐大爷的声音从门外传来:“吴邪在吗?”

   

 

吴邪连忙站起身来用旁边的布擦了擦沾满鸡毛的手,走向屋外大声应道:“诶,在嘞。”

   

 

徐大爷朝他挥了挥手:“小吴啊,大过年的,这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的忒快。今年上头说了,禁出去拜年啊,没事也少出门啊,别后边被传染了后悔哩。”

   

 

吴邪笑了笑:“成嘞,大爷,咱不出门了就在家待着,那提前给您拜个早年啊大爷!”徐大爷应了声好,背着手往下一家走去。

   

 

吴邪往踏进屋,胖子问他出啥事了?吴邪摇摇手:“嘿,啥事儿也没有,就是村委会的大爷过来提醒一下,今年禁止拜年了。”

   

 

胖子挑了挑眉:“这事儿可真稀奇,前几年因为保护环境禁放烟花,今年来个病毒咋还禁止拜年了,这年还过不过了?闹心!”说完又喊吴邪过来拔毛。

   

 

俩人拔毛拔的正嗨, 小哥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:“饺子馅弄好了,包饺子吗?”

   

 

吴邪一脸懵逼:“饺子?你们过年要吃饺子?”

   

 

胖子哈哈大笑:“过年不吃饺子怎么行啊,吴邪你是不是被传染了然后烧傻了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

 

吴邪瞪他一眼,有些惋惜的说:“唉,今年吃不上藕富,酱鸭和杭三鲜了。”

   

 

胖子拍了拍吴邪的肩:“得了小天真,今儿个我和小哥都是北方人你就从了我们吧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

 

胖子按按坐麻的膝盖,提溜着拔好毛的鸡,把鸡在厨房里安置好后,便勾着那俩的肩:“走,包饺子去,让你们好好瞧瞧胖爷的手艺。走喽!”

   

 

包饺子需要的物件和面团、饺子馅儿都放在客厅。吴邪搓搓手,发配了命令:“我和小哥包饺子,胖子你去挂灯笼和贴春联吧。”

   

 

“别哎,我的小三爷,这包饺子的糙活还是交给胖爷来干,你俩长手长脚的,好好去贴春联啊,把厨房放心交给胖爷我。叫咱去贴春联,折煞我了不是?正好给你俩创造独处机会,走吧走吧。”

   

 

吴邪一脸正气的看着胖子:“别瞎说,快包你的饺子去,肚子都饿得慌了。”吴邪回过身看向正在取梯子的小哥,转身去房间拿大红灯笼了。

   

 

吴邪拍拍手,看着自己的杰作甚是满意(小哥:我就是个工具人)“叮铃”一声,微信来了个消息,是小花发来的。

   

 

粉红衬衫:小邪,前来接驾。【斜眼笑】

雨村老大:好嘞,已派胖子去村口,请稍安勿躁。

   

 

论,面对债主的正确处理方式。

   

 

就这样,刚刚准备在厨房大显身手的胖子被无良小三爷派去当轿夫。胖子不情不愿地嚷嚷着,目光触及小哥,瞬间静音,撇了撇嘴,踩着小黄鸡自行车去了。

   

 

不多一会儿,胖子就带着小花,瞎子和秀秀进了家门。秀秀给小哥递上拜年礼,瞎子一见到吴邪就开始调侃:“诶呦小三爷,这才几天不见啊,你这头发怎么又见少了?”

   

 

小三爷怒而站起,一把薅住瞎子的头发:“谁说我头发又少了?要不咱俩一起掉头发怎么样?”

   

 

瞎子赶忙笑着求饶,秀秀就在一旁捂着嘴笑。“我说你这个小丫头,怎么不帮忙还在笑呢!哎呦,放手放手…头发都被你薅没了!”

   

 

一接完人便急匆匆地重进厨房包饺子的胖子,这时端着饺子从厨房里出来:“都消停消停,吃饭了吃饭了!快坐,这饺子刚出锅,热腾着呢。你们是要蘸醋还是酱油?”

   

 

吴邪这才放了手,坐回饭桌旁。

   

 

“瞎子,我说你就是活该,哪有你这么戳人短处的,就算是吴邪头发又少了,也不能说出来不是?”小花低头玩着消消乐。吴邪一眼瞪向小花,但是想到自己还欠着不少钱,也就怂了。

   

 

“哎,胖子,你还在厨房忙活什么呢?这菜都快凉咯,快来吃快来吃。”

   

 

“好嘞,小三爷你可别催,来了。”胖子把最后一道菜端上了桌:“瞧瞧,爷做的白斩鸡,包饺子前你不是念叨着想吃杭州菜嘛,这就来了。看胖爷我对你好吧,尝尝,有没有你杭州那味儿。”

   

 

大家一哄而上,没几下子就把白斩鸡瓜分干净。吴邪抢来抢去不过才抢了个鸡腿:“你们这群人,明明是给我做的白斩鸡,就给我留个腿,真是不厚道。”

   

 

“徒弟,再不吃你这鸡腿就成鸡骨头了。”瞎子在一旁笑着说,吴邪不由的为鸡腿一惊。“滚滚滚,谁是你徒弟。有你这么为老不尊的师傅吗?”

   

 

吃完年夜饭,一桌人人手一个小鸡抱枕坐在沙发上看春晚。“今年春晚节目出的好啊,‘隔离病毒但不隔绝爱’我们在过年,前线的医务人员却在帮我们过关。”秀秀把脑袋搁在抱枕上,歪头看着五人。

   

 

吴邪附议:“我们在过年,他们在过关,一边春晚,一边疫情,今年或许是终身难忘了”*

   

 

伴随着0点的倒计时,窗外的烟火声接连不断的响起。胖子不禁感叹:“还是乡下好啊,能听见鞭炮声,还有个年味儿。”

   

 

“吴邪,”瞎子出声:“你今年……头发真没去年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   

 

“你信不信我让你在这个礼花满天的夜晚小脸上哭的梨花带雨的。”*

 

 

“别介别介,Duck 不必,大过年的,眼泪prada  prada的dior多不好。”

 

 

总算是安宁了,门外万家灯火,鞭炮齐鸣,虽然病毒肆虐,但一家人,总还是要在一起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:①微博#唯一没有彩排过的春晚节目#热评

 

     ②春晚小品《风雪饺子情》台词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